腐.

要理智,要自持,要自矜,不为吠而吠。克制礼貌,少无病呻吟,多正道实事。要向光明,不惧黑暗。要信国家,忌崇洋媚外。

【碎玉投珠】【佟沛帆 x 房怀清】

第一次写文!!!!!!!!!!!!!!!!

太喜欢这对cp,比较冷,所以瞎瘠薄写。也算是练文笔。(小声)不是特别会操作老福特。

我知道我很垃圾,别骂我!!(轻点骂)玻璃心

看这篇文太久了,细节会有出入,人物可能ooc😭

高三狗,毕业回来接着写,或者再写一章!!!(不要有期望,因为懒,所以不一定

希望能认识一些写文太太,教教我如何写人物对话和格式。天南海北的姐妹,我们可以交流任何话题。(坦白了,我就是为了交朋友。)

沙雕女孩,只甜不虐,新人透明,玻璃易碎,

为嗑c p,含泪写文。
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梁鹤乘在这行当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,技艺出神入化,也只有那瞎眼张能和他一决高下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房怀清是他的得意门生,尤其擅长字画作伪。一开始也只是抱着求艺的态度和师傅好好学。但时间一长,人心易变。圈子里的诱惑太大,又有谁能守住初心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房怀清自是不能理解为何师父有这一门好手艺,却要蜗居在这小小的淼安巷子。看着别人大富大贵,心中越发浮躁难耐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便按捺不住问了师父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梁鹤乘看着自己的徒弟。只道:“不求大富大贵,但求安稳一生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房怀清面上无忌,心里却道师父真是了不长进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房怀清跟着自己师父怎么久了,又加上自身的天赋,在业内也算是小有名气。尤其是对字画作伪,和梁师傅比也是不遑多让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房怀清打心眼里看不起师父把日子过成这样,便在私底下偷偷联系买家。凭借着自身的本事,赚了不少。心里也是更加不理解师傅有大好的日子不去奔,非要过这穷苦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但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,时间一久,梁师傅便知道徒弟背着自己做起了营生。他心中是又惊又怕!害怕自己这个宝贝徒弟走了不归路,几番敲打下,也没挽回徒弟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天,房怀清正在一旁做着活计。梁鹤乘倚在门上,抽着旱烟,看着自己的徒弟,喊了一声:“小房子!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房怀清心里一惊,但面上不露。放下手中活计,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尘,慢慢走到梁鹤乘身边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轻声道:“师父,何事?”梁鹤乘没有回话,还在吧嗒吧嗒的抽着旱烟,拍了拍自己身旁的椅子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房怀清见状,便沉默的坐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见他坐定,梁鹤乘叹息道:“小房子呀!和我在这里是不是苦了你呀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房怀清并未答话,低着头沉默的坐着,白玉般的面颊被午后的太阳照的发亮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梁鹤乘见他如此,也没多问,衔着旱烟,默默地说着:“师父能理解你,你还年轻,和我这个糟老头子一起的确是委屈了你。但是,你要知道呀!财怕外露,人怕出名,更何况我们这项手艺更是有滔天的风险。师傅活了大半辈子,风光无限的时候日日过的提心吊胆,经历了那么多的凶险,最是懂什么最廉价的了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说到后面,梁鹤乘吐了一口烟雾,眼眶激的有些红,一双和本人不符的白嫩双手握着烟杆轻轻颤抖着:“师傅活够本了,不惧一死,但你还年轻,师傅怕的是你走上了歪路,惹了不该惹得人!”说到这,梁鹤乘也说不下去了。他自始至终没看身旁的徒弟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房怀清听了师傅掏心窝子的一席话,说不动容那是假的。但是身为一个一二十岁的大小伙子,且是有一身本事的小伙子,是真的不能忍受一辈子毫无名堂的过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随着房清怀在圈子里的名声越来越响。心也是变得更加的野了。而梁鹤乘在那日之后便再也没有对徒弟说过什么。似乎是去留任凭君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这一天。房怀清收拾了包裹,拿上自己这些时日挣得钱财,想了想又给师傅留了一些。 蘸墨写下“恩师,勿念”四个字。

  

      对着东厢房跪拜了三次,趁着皎洁的月光悄悄地走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